關於我們

我們是一群來自國立臺灣大學的學生,因為對程式設計與演算法的熱愛,我們在此相遇、集結,並成為互相討論、分享的夥伴。

我們絕大多數的人都參與了臺大的培訓班與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替臺大在各賽區出頭。近年來我們頻傳佳績,不僅在亞洲各賽區拿下良好的名次,更兩度掙得 ACM-ICPC 世界決賽金牌 (前四名) 。

起與承

我們即將邁入第十屆的營隊培訓,而前面九屆的活動皆獲得了良好的反應。雖然許多前面幾屆的人們都已畢業、離去,但循著一樣的信念,我們再次組織起人群為集訓努力。我們相信,臺灣的高中、大學裡一定有許多對程式有興趣的人仍在尋覓夥伴;而我們也相信,透過這樣的努力必定能引領更多人進入程式的領域。

活動緣起

在臺灣大學一齊分享、學習的經驗雖然令人快樂,但這樣的快樂並沒有讓我們滿足。相反的,它襯托出了環境的貧乏。

我們其中的許多人從國中、高中就已經開始接觸程式設計,然而在求學的路途中我們發現,環境周遭的同好並不常見。這使得我們得獨自學習,知識也都必須透過書本或網路自行尋找,當有所疑惑之時也無人可相討論。

相對於培訓班中大家互相切磋的環境,獨立學習顯得非常辛苦而沒有效率。為此,2013 年底我們便在發起人黃上恩的號召下,公開舉辦一場集訓,將我們的所學教予各地學生,也讓各地學生們互相認識。

幫助我們

舉辦一場有內容的集訓並非一件輕鬆的事情。為了能夠在短時間內傳授各主題的精華,各講師必須於忙碌之中抽空編纂講義;為了能夠提供學員一個適當的練習的地方,評測系統也必須重新撰寫;而為了能夠提供完整、嚴謹、和教學的內容呼應的練習題,我們必須請人出題、交叉檢驗、難度調配。這些使得成本變得高昂,完成的難度也跟著增高。

除了努力,我們仍然需要許多外界的援助才能將活動辦得更好。如果您認同我們的理念,也希望能夠幫助更多對解題競賽有興趣的人,那麼請務必聯絡我們,與我們一起努力將這場集訓辦得盡善盡美。